◎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參加過最「南」的賽事,也多虧有「志權哥」及「三角湧跑團」讓我免去舟車勞頓之苦,才能順利參與到這場熱門賽事。

 

台明將臺灣玻璃館:

2006年5月開幕,一個以玻璃藝術為主題的館場,玻璃產品種類千變萬化,小至螞蟻,大至整座廟宇,保證令人驚嘆。護聖宮(玻璃廟)獨一無二的廟宇,連祭祀的媽祖也為玻璃製作,為全球第一座的玻璃媽祖廟。



【琉璃媽祖廟】


【萬馬奔騰】


【團結力量大】

鹿港老街:

來到鹿港必逛的老街及品嘗當地小吃,跟著團員邊吃邊買邊逛,再多的停留時間都是不夠的。



熊大庄森林主題休閒園區:

2015年在工業區裡建造一座夢幻城堡,以可愛的熊家族與森林為主題的休閒觀光工廠,室內有許多小熊裝置藝術,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點。



選手之夜「新園廣東汕頭火鍋」:

在屏東夜市巷弄內店家,假日用餐都一定人山人海,店內的新鮮溫體霜降牛肉,肉質超優,嫩油花分佈均勻,而且肉片切的超、極、厚的〜滿滿的一桌好料,讓我們這群人吃得好、好、好滿足啊。

【感謝志權哥還記得拍照留念,也感謝美姊充當麻豆】

晚間在屏東公園剛好有聖誕節活動,絢麗的閃爍光芒,讓許多人拍照拍到停不下,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氛,享受南部的幸褔氛圍。



 

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
2017 萬丹紅豆馬拉松

賽道景物篇:

屏東萬丹鄉古早時期曾是相當繁榮,更有俗語說『屏東古早是阿猴,萬丹是街仔頭』,可見萬丹佔有一席之地,民國50年起就是全國最主要的紅豆產地,可說是「紅豆的故鄉」。紅豆生長最佳時期為秋季,賽道上兩旁到處可見果實纍纍的紅豆,似乎到了可採收的時候。



88快速道路旁的黃色小鴨鴨,讓我們停下腳步欣賞一下牠們的可愛。

東港溪河堤旁的紅豆藝術作品,正歡迎著我們的到來。

興全社區彩繪眷村,寧靜的小村莊出現了龍貓、花媽、小小兵、美樂蒂等,讓這瞬間變得活潑可愛了。



牆面上用馬賽克拼貼出陳命珠操作農耕機圖像,因推廣農機有功,被印鑄在紀念錢幣,為中華民國第一位錢幣主角的平民。

東港溪良心筏「撐排伯」的故事,興全社區位於萬丹鄉的最南端,以前交通還未那麼便捷前,只有依賴載客竹筏一途,當時載客竹筏計費非以次為單位,每季稻穀收割時,每戶人家收取稻穀作為其酬勞,數量由社區居民任意給予,數量多寡不拘,當時並以「良心筏」傳為美談。

「灣內村飯湯」看著店內滿滿的顧客,好像很有名,不過「趕時間」沒辦法品嘗一下其特色。

後村社區村民大多是以務農、養豬為業,曾獲得屏縣獲得全國社區評鑑第1名。

崙頂社區曾是全台最負盛名的木業聚落,一座眾多板凳堆壘而成大型裝藝術品,就是凸顯其地特色,故有「板凳的故鄉」之美譽。

沿路蠻有特色、逗趣的標語。

 

補給篇:

前三個補給站滿桌的乾糧我選擇直接跳過,因為我的胃口已經被養大了,沒有啦〜當然要留點空間放當地的特色名產。第四補給站開始出現萬巒豬腳、醉雞、鴨翅等,此時的我怎可能放過呢?吃到好滿足才往下一站前往。



30K後,幾乎每一補給站都有冰涼的甘蔗汁無限暢飲,這也是第一場讓我覺得喝到甘蔗汁好像比白開水還要多。

但是,還是不見萬丹名產「紅豆」的蹤跡,終於來到最後的5K多,後村社區的補給站處,出現大魔王〜〜紅豆餅、水餃、紅豆香腸、紅豆冰棒〜〜全部都擠在這裡,一次讓我們吃到飽,也還好我有預留「吃大餐」的時間,可以悠悠哉哉的給它吃上一輪。







 

熱情鄉民篇:

一路上不時會出現許許多多加油團,讓也再次見識到南部鄉民的熱情,謝謝您們。









遇到這些熱情的鄉民們,一起同樂是最好的回應。





在「屏59縣道」約17K處,耀哥說有間雜貨店的老闆娘超熱情的,因老闆也是紅豆馬的選手,老闆娘說只要進去「搞光」的跑友一律免費,所以,耀哥就被請了一打啤酒,直說揪感心耶,這也是南部人的熱情。

33K處的這排標語超幽默,讓我不注意它都難。
「人類因夢想偉大,肚子因跑步長大」(真的,肚子怎麼越跑越大)。

「往回跑,聽說更近。叫車50」(想騙我嗎?不過車資50還蠻便宜的)。
「再撐一下,就可以打卡了」(不錯喔!跑完紅豆馬確實可以好好打卡一下)。

「現在放棄?終點快到了」(是阿!都吃到這裡了,怎可能放棄繼續吃呢?)。

「香社到了,吃紅豆得永生」(阿門〜〜)。

去年紅豆馬有個另類特色就是「牛車回收車」,回到終點前我始終沒見到,原來牠躲在終點處,讓我找好久阿。



 

番外特輯篇:

話說能夫妻倆一起跑馬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組合,我也有幸能認識到其中一對「辛哥倆夫婦」,在賽道上短暫的相遇也能逗得我笑開懷,謝謝您們配合搞笑。





 

賽後慶功宴篇:

台南碗粿配威士忌及豐盛晚餐桌菜。

【感謝志權哥拍照留念,感謝分一姐的威士忌】

 

 

後記:
(1) 再次感謝「三角湧跑團」兩天的照顧,謝謝您們,期待下次的跑旅之行。

【三角湧跑團團員  照片來源:美姊】

【三角湧跑團團員  照片來源:美姊】

(2) 感謝工作人員、攝影大師的付出,您們辛苦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愛趴趴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